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主內與外教 問題舉隅


有些宗教活動已經融入一般生活中了

文 /  本刊編輯Joe
1. 基督教有神蹟,每一種宗教都有「神蹟」。外教的確也存在其所傳述的「神蹟」超自然的力量嗎?
2. 當外教的朋友對基督徒說:「你們的宗教說神只有一個,你們基督教排斥我們的宗教。」基督徒應該怎麼說?
3. 基督徒可不可以進寺廟、道觀?基督徒可不可以進天主堂?非得進去這些建築物時,應該注意哪些事?
4. 基督徒可不可以配戴玉環、玉鐲和其他民間的祈福物或避邪物?即使將它視為裝飾品也不應配戴嗎?
5. 朋友拜拜普渡後請客,基督徒可不可以和大家一起吃那些由供品煮成的菜餚?
6. 基督徒為什麼不能拿香默禱,即使默禱的對象是上帝也不行嗎?
7. 華人「天地君親師」的牌位,這紅紙寫成的五個字算「偶像」嗎?即使代表我們對大自然及祖先親師的感謝,也不能持香行禮嗎?
8. 華人對長輩都行跪拜之禮,並非祭拜鬼神才行跪拜。倘若在祖先牌位前,行跪拜之禮以示懷念和感謝,這如何違背基督教的規律?
9. 有些外教徒的德性比起基督徒更高,他們慈悲行善,所做所為幾乎與聖經的教導無異。這樣的外教人士,只因為他們不是基督徒,就不蒙上帝的喜悅,就進不了天堂嗎?
10. 基督徒可不可以和外教徒結婚?會有什麼後果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