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貧與富 問題舉隅

窮人只能把願望高高掛在門扉上
文 /  本刊編輯
1. 有人貧,有人富。有人由貧轉富;有人由富變貧。把人變窮,是神的懲罰嗎?把人變富,是神的祝福嗎?
2. 有的人家徒四壁,窮一輩子,怎麼努力都翻不了身;有的人含金湯匙出生,不必努力就終身金光閃閃。這都是上帝的安排嗎?祂有什麼特別的設計?
3. 地球上的人類基本是以貧富明顯不均存在著。多數的美國狗,可能比非洲的小孩要好命,神愛世人,為何人不如狗呢?
4. 有人買彩券中了一億元,一夕致富,這是上帝的安排?還是一般的機率?神對中大獎的人有特別的期待嗎?祂為什麼不特別安排由愛上帝的基督徒來中大獎呢?這和得獎人的過去的言行表現有關嗎?
5. 地球上有人不只是窮,而是一無所有,以致於餓死。這也是神的旨意嗎?既然生下來,卻讓他沒飯吃,活活餓死,這是神在教訓他?還是在教訓世人?
6. 聖經上說,富人上天堂不容易。窮人上天堂就比較容易嗎?上不上天堂和貧富有什麼關係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