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教會與信徒 問題舉隅


在蘶蘶教堂才能與神約會嗎?

文 / 本刊編輯 Joe
1. 基督徒一定要上教會嗎?主日可以在家看電視布道嗎?
2. 基督徒一定要參加小組的週間的聚會嗎?它代表什麼意義?
3. 要受洗為基督徒,一定要在教會舉行嗎?一定要由牧師或傳道人來施洗嗎?基督徒可不可以在家為行動不便的家人施洗?
4. 教會越大,會眾人數越多,就表示神的祝福越大嗎?易言之,那些信眾很少,而且一直沒有增長的教會,是不是代表神要他們關掉算了,到別的教會去?
5. 教會一直「衝人氣」,強調信眾要如何如何倍增,這是教會任務中最重要的一項嗎?
6. 教會對於信眾的各種奉獻,必須連名帶姓或以號碼代表做具體公布嗎?多久要公布一次?
7. 教會可不可以拿信眾的奉獻去投資房地產、股票或其他金融性產品?
8. 牧師或傳道人要請大家代禱,可不可以當眾指出某位弟兄姐妹各種的隱私,包括疾病、財務、家庭糾紛等?或可不可以將這些私人的隱私寫在公開的刊物上?
9. 主任牧師、牧師及傳道人,這些神職人員和教會的關係如何?主任牧師就像民間公司的執行長CEO嗎?長老會就像民間公司的董事會嗎?
10. 牧師一定要到每一位會眾的家中拜訪嗎?牧師叫不出他牧養的羊的姓名,是可以諒解的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