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天堂與地獄問題舉隅


 
1.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洗禮成為基督徒,行為再壞也一定會上天堂嗎?不信、未信主或外教徒,一生言行再好也進不了天堂嗎?

1.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天堂的條件是什麼?好像滿苛的?一萬人大約有多少人上得了天堂?

1.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如果上不了天堂就一定會下地獄嗎?有沒有一個地方是讓那些上不了天堂,但還不至於下地獄的人暫時待著,觀察表現再行發落的?

1.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堂和地獄的「國民」都是來自「地球」嗎?有沒有來自外星的?在天堂和地獄,原來的美國人會派到一起;中國人會派到一起;非洲人也會派到一起嗎?

1.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堂的生活實況如何?有人去過天堂又回到人間的嗎?他們看到什麼?可信嗎?《啟示錄》描述的天堂如何?

1.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目前已經有人已經到了天堂,住在那兒了嗎?最後審判未來,從古代到現在,死去的人都先到哪兒等待呢?這些等待最後審判的死去的人,都做些什麼事呢?

1.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資格上天堂的人,到了天堂,要怎麼稱呼?是天使嗎?到天堂還要上班賺錢嗎?要吃飯、帶小孩、養父母,有家庭生活嗎?

1.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教也有天堂地獄之說,他們指稱的天堂地獄和基督教指稱的天堂地獄是一個地方嗎?

1.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地獄中,如果表現好,會不會有機會「保送」到天堂?

1.10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夫妻子女、親朋好友死後無論到天堂或下地獄,彼此見了面還相識嗎?如果已經不相識了,大伙兒是不是到天堂及地獄還要重新戀愛、結婚、生子、交朋友呢?

1.11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到天堂和地獄還能感受到快樂與痛苦嗎?還有七情六慾嗎?天堂和地獄裡,所謂的快樂與痛苦和人間的定義一樣嗎?

1.12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到天堂和地獄還需要住房、穿衣、吃飯、開車嗎?

1.13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沒有請牧者來「追思會」禱告,會不會就像沒有領到天堂的通行証,不能證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