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生與死 人的誕生問題舉隅


1.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球人口為70億人口中,廣義基督徒已達23(包括基督教、天主教、更正教、東正教、其他獨立教會及邊緣基督徒如耶和華見證人、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等會友)。但是人類「進化論」還是教育的主流,包括美國在內,許多「基督教國家」的基礎教育仍然是「進化論」的教導。在這一關鍵點上「失守」,等於否認上帝創造人類,23億廣義基督徒不都活在矛盾之中嗎?

1.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的起點在哪裡?精子和卵子結合那一剎那間?還是小貝比瓜瓜墜地那一刻?

1.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帝是造物者,祂造人,也造萬物,人只是千萬物種中之一。人生而為人,有上帝特別的祝福嗎?貓、狗、豬、羊,比起人劣等嗎?動物比植物高級嗎?哺乳類比爬蟲類或昆蟲都要高級,都更蒙上帝的厚愛嗎?

1.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一個人的誕生,都是上帝命定的嗎?那麼,一些由人的意志刻意製造的「試管嬰兒」、「複製人」,他們的出生也是上帝命定的嗎?他們算人嗎?

1.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母生下的子女,是上帝的財產?還是父母的財產?或他不是誰的產業,而是一個獨立的個體?

1.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舊約》有亂倫的情事,為什麼以前亂倫沒事兒,現在亂倫就是大逆不道?亂倫生下的孩子也是上帝命定的嗎?他被生下來也是無辜的,他會得到上帝的祝福嗎?

1.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人去墮胎等於殺人嗎?人從受精卵到出生這段期間,也稱為人嗎?醫師根據「優生保健法」為人墮胎,並不犯法;但在宗教上,他有罪嗎?

1.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嬰靈作祟這種事嗎?女人墮胎後,「不成人子」的子女會來尋仇嗎?

1.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流產」這件事上,一定有神諭嗎?女人既然在上帝的祝福下懷孕了,為什麼在孩子還沒出生時,上帝就急忙把它接走了呢?上帝突然改變心意,有特別的意思要傳達給孩子的父母嗎?

1.10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的孩子生下來就健健康康;有的孩子生下來卻有先天性的疾病。前者是上帝的祝福;後者是上帝的懲罰嗎?生下畸形兒或不建康的孩子,是上帝要父母接受試煉?抑或是上帝要折磨父母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