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人與上帝的溝通 問題舉隅


 
1.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禱告是人向上帝表達訊息的唯一方式嗎?唱聖歌、跳舞敬拜,也是向上帝表達訊息的方式嗎?一定要唱老式的聖歌嗎?現在有許多年輕人以熱門音樂來敬拜,很吵鬧,也蒙主的喜悅嗎?

1.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牧師主日講道,佈道家演講,講道的內容好像都是講給已經信主的基督徒聽的;講道的方式好像都「很基督教」,未信者不容易進入狀況。講道都應該一個樣嗎?有沒有專門講給未信者聽的道?

1.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禱告是一種單向傳播;還是一種雙向溝通?它像我們寫e-mail給某人一樣,對方可能立即回信,可能稍後回信,也可能不回信;抑或是像打通電話一樣,每一次都可以你一言我一句地自由溝通?

1.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既然上帝是全知的,我們每次禱告要說些什麼,祂都已經知道了,為什麼還要我們自己說呢?

1.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禱告詞的結構,似乎每一個民族每一個世代都差不多;「先感謝上帝,再祈求主賜福,再感謝主,阿們。」這樣的結構是不可變的嗎?有人飯前禱告非常快,大約五秒,這算禱告嗎?沒有按這樣的結構禱告,比如禱告最後,沒有說;「阿們」會影響禱告的效力嗎?

1.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禱告時,眼睛一定要閉起來嗎?雙手一定要交叉合掌嗎?肢體的表現會影響禱告的果效嗎?

1.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世界同一個時間,有幾千幾萬人同時在禱告,上帝是如何聽清楚每一個人的所想所需所求的?

1.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帝是人唯一的禱告對象嗎?人可以向死去的父母親禱告說話,要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信基督嗎?

1.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向上帝禱告,每一次都可以「上達天聽」嗎?在什麼情況下,這樣的禱告傳播會受到阻隔?

1.10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沒有什麼事不該禱告?禱告所說的話,可不可以翻來覆去,改來改去?

1.11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督教靈恩派經常鼓勵大家操練「預言」。上帝會透過某人傳達祂要給我們的訊息嗎?

1.12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預言」是人人經過「操練」就會有的「恩賜」嗎?有這樣恩賜的人是不是代表上帝特別看重他?

1.13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不會有「假先知」、「敵基督」假裝發預言,假傳聖旨呢?我們怎麼去分辨真假?

1.14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帝要傳達旨意給我們,會讓我們看到一個畫面、一個景象、一個活動嗎?看得到這些「異象」的人,有時說是上帝要他把某個訊息告訴某人。我們應該全然相信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